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2018-08-19 11:13:21 来源:

 7月28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大礼堂隆重开幕。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钱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宁旭初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开幕式。

 

 刘正东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团结、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抓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奋力开创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作题为《凝心聚力抓改革  攻坚克难促发展 奋力开创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赵跃宇指出,2017年以来,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施“六条方略”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绩突出,科技创造力、社会服务力、思想影响力持续提升,民生工作稳步推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他指出,我们面对国家发展的新形势和高等教育的新变化,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创造性地推进一系列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作,解决了不少问题难题,也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新成绩,学校已进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为引领的发展新阶段,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整体水平与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与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广大师生校友的期盼差距较大,发展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任务还很繁重,挑战依然严峻。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是我校推进“部区合建”、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两个文件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我校实施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完成“三步走”计划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赵跃宇强调,新的学期,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千方百计提高学校财力保障,进一步改善民生,精心举办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

 

201807300950338994.jpg

 赵跃宇作学校工作报告


    赵跃宇强调,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抓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注入蓬勃的西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教代会、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教代会、工会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努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双维护”作用,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科学化水平。他表示,校工会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提高履职服务能力,要把握教代会、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新时代新目标,团结动员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落实教代会职权,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教职工服务维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罗廷荣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作关于《广西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对文件起草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起草过程和依据,文件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征求意见建议的处理情况等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改革需要学校党委行政的勇气、智慧和担当,更需要广大教职工的凝心聚力、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和积极支持。

 

 

马少健作《广西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说明


    会议还书面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旁听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前,罗廷荣主持召开了由全体代表参加的大会预备会,听取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主要议程(草案),听取有关人事变动情况的说明。(刘娜利/文 黄南/摄 黄南/编辑)

 


 

 


[责任编辑:]